十二乐

微博:V榴莲香V

将军你好 46

  将军你好  46

正是晚饭时间,坊间的空气里处处弥漫着饭菜的香味,偶尔有那么几缕特别的勾人,魏无羡好生羡慕。

推门进院,自家院子好不热闹。

两个婢女蓝烟和蓝雨点着碎步追的怜怜咯咯笑,嬷嬷坐在桌子旁一边做针线活一边朝两个姑娘喊着,“你们两个丫头,追慢点,可别摔着小公子。”

“知道了,嬷嬷,小公子太可爱了。”蓝烟蓝雨笑道。

怜怜仿佛故意的,脚一歪就倒在地上,然后噔的一下坐起来,一脸的傲娇,“看,怜怜摔了也不哭。”

这下蓝烟、蓝雨和嬷嬷一起哈哈笑。

满院的温馨和乐。

仿佛回到了曾经的家,父亲亲手给怜怜打造玩具,母亲忙着给怜怜做各式好看的小衣服,府里的虾兵蟹将变着花样逗怜怜笑。

来到人间,他也常常陪怜怜玩,但怜怜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笑得这样嘎嘎叫。

这些,还是因为那个人。

“怜怜,爹爹回来了!嬷嬷,蓝烟,蓝雨,我回来了!”魏无羡心情大好,跑过去抱起怜怜朝大家喊。

烟雨立刻迎上去,“公子,累了吧,赶紧洗洗去吃饭。”

看到嬷嬷也要站起来,魏无羡赶紧过去拦住她,“嬷嬷,您就别起来了,该干什么干什么。”

嬷嬷被他摁着坐下去,心里有些不安道,“公子,将军把我们从相府拨过来伺候您,我们就是下人,您就是主子,该有的规矩还是要有的。”

“我可没把自己当主子,更不会把你们当下人,你们要是想好好的在我这待下去,就别把相府的规矩带过来。”,魏无羡亲了下怜怜继续道,“好了好了,开饭吧,饿了一天了。”

“饭菜已经在屋里的桌上了。”蓝烟答。

“这么快?”魏无羡抱着怜怜往屋里走,又道,“你们含光将军今天有没有过来?”

未等蓝烟回答,屋里传来清冷的声音,“魏婴,想我了?”

魏无羡一愣,拍了下自己的嘴,以为人没在所以才问的。

立刻敛了笑意,沉声问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蓝忘机不答,只待魏无羡进了屋才道,“魏婴,坐。”

好丰盛的饭菜,魏无羡眼睛都看花了,肚子也很配合的咕噜咕噜叫起来,但人却坚决不坐下。

猜这人因为早上的事闹脾气,蓝忘机问,“魏婴,你要怎样才肯吃饭?”

“你走,你走我就吃。”

边上的烟雨两位姑娘不明所以,但很有眼色的退出去。

屋里静的可以听到缝衣针落地的声音。

无声对峙……

虽说要来硬的,但也不敢当面惹怒魏无羡。

“你好好吃饭,我改日再来。”

“不许来!”

蓝忘机不以为然地看看魏无羡,转身就走。

“把你的人都带走,我不需要人伺候。”

“可我看你跟她们处的很好。”

“你没在,我赶不走她们,既然你来了,就带走吧。”

没有理会魏无羡,蓝忘机袖子一甩走人了。

人已经出了院门,过了会儿,魏无羡抱着怜怜立刻跑到门口,目送着蓝忘机的背影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,直到最后什么都看不到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