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乐

微博:V榴莲香V

将军你好

  将军你好  43

一边聊天一边做饭,魏无羡在边上时不时为他拭着汗,蓝忘机有一种生活本该如此的幸福感。

一时沉浸和贪恋于这种幸福,不知不觉多做了好几个菜。

魏无羡居然也没有提醒他。

两个人,五菜一粥。

屋子里热,也怕吵到怜怜睡觉,魏无羡将桌子搬到院子里,旁边点上蜡烛。

不一会儿,蓝忘机端着饭菜将桌子摆的满满当当。

魏无羡满意地扫视着桌面,“蓝公子,吃不完不许走。”

“好,吃不完今晚就坐在床边为魏婴扇凉。”蓝忘机一边答话 一边观察着魏无羡的反应。

魏无羡没有说话,默默往蓝忘机碗里夹菜。

这是默应了?

蓝忘机心里如迎着初阳绽放的牡丹翻开层层雪浪。

发自内心的微笑衬着天上的月光美的让魏无羡移不开眼。

如果眼前这人是怜怜的父亲就好了,魏无羡突然心生感慨。

但很快就被他否决,三年来,因为一个来历不明的孩子,他的父亲遭同僚嘲讽,他自己也受尽别人的眼色,可孩子的父亲始终不曾露面去探望过他,这种抛夫弃子的人渣行为,一定不会是眼前这光风霁月的蓝公子所为。

“魏婴,快尝尝,味道如何?”蓝忘机也给魏无羡夹菜。

“好吃,蓝公子,你做的菜就像你本人一样,清爽悦目,让人很有食欲。”魏无羡尝了一口,鼓着腮帮点评。

像他本人一样,让人很有食欲。

蓝公子今晚脸上的笑意如溢满泡沫的酒杯,怎么拢都拢不住。

“蓝公子,你这种家世好样貌好又文韬武略见多识广的朝廷青俊,上门提亲的人一定很多吧?”魏无羡夹了一口菜,貌似不经意关心起蓝忘机的终身大事。

“是不少,但都被我拒绝了。”蓝忘机如实回答。

“啊,为什么?我看在街上拦着你的那几位官家小姐就不错。”魏无羡又问。

“没有合我意者。”蓝忘机斩钉截铁道。

魏无羡鼓涌鼓涌嚼着食物的腮帮子突然就不动了。

下午碰到的那几位姑娘,个个姿容出众,气质脱俗,都是人群里少有的美丽女子,这等姿色蓝忘机都看不上,那他的眼光得有多高,再说像蓝公子这种出身,婚姻大事应该不只是看姿容相貌吧,家世出身也很重要,那几位姑娘一看就不是普通的官家小姐,不是朝廷亲贵就是家里有人身居高位。

这等容貌和出身都不合他心意?

魏无羡反观自己,一个流放的妖精,无依无靠,还是个男子,还带着孩子……再看看蓝公子,无论哪方面对他来说都是遥望穹顶般的存在。

魏无羡瞬间觉得自己今日有些不知天高地厚、没有自知之明,在路上跟人闹情绪和在厨房里说不清的暧昧简直就是浮贱和妄想。

居然还想着人家今晚能够留下。

突然间有些无地自容。

魏无羡快速往嘴里扒拉几口饭,抬头对蓝忘机道,“蓝公子,快吃吧,你明日还要上早朝,吃完了早些回去。”

蓝忘机正沉浸在自己打了胜仗般的喜悦中,魏无羡这兜头一句让他一下愣住,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“魏婴,你,要我回去?”

“不然呢?”魏无羡沉下脸。

“可是,我觉得你想让我留下。”

“蓝公子,你一个朝廷命官,又是开国功臣,我这坊间小院可没有什么安全保障,万一你晚上在我这里出了事,我一介草民可怎么向朝廷交待,又怎么向崇拜你的百姓们交待。”

“魏婴,我不需要安全保障,相反,如果有事,我还可以保护你。”蓝忘机慌忙为自己争取。

魏无羡心里一颤,平复了片刻,“蓝公子,你还是回去吧,也许你觉得无所谓,但我会有压力。”

蓝忘机坐在那里一动不动,沉默了会儿,放下手里的筷子站起来,朝魏无羡道,“那我走。”

捋下了做饭时挽起的袖子,蓝忘机头也不回离开小院。

饭菜几乎未动,魏无羡却无心再吃,坐在地上靠着墙对着月亮发呆。

将上岸以来发生的所有在脑海中捋了一遍。

曾经将半袋珍珠分给蓝公子,人家看都不看又给他塞回去,可见这人接近他并不图财,一路上给他找最好的客栈,点最好的饭菜,将怜怜照顾的也很周到,虽说分别的时候说过要将这些花费都讨回去,可魏无羡知道那是人家以后想有机会接近他,今日偶遇,一再向他要求要帮忙照顾怜怜,哪有帮朋友帮到这等份儿上的,如果不是怜怜的父亲,那这人又图什么?

突然的眼前一亮,福至心灵,难道这人从前喜欢他?只是他魏无羡当时年少眼瞎,被怜怜的父亲捷足先登了?后来海城偶遇,见他孤身带着孩子,所以一路相随……

魏无羡高兴的站起来,拔腿就往外跑,跑了几步他又停下来。

三年来的不如意让他现在想事情总会多些考虑。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